• H:841px
  • W:349px

受疫情影响线上会展会否抢食线下会展

2022-03-25 10:08:39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线上会展在近些年里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日前,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全国范围内各级政府相继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各地会展业界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打赢疫情保卫战,纷纷延期甚至取消将于近期举办的各类会展活动,以最大程度地避免人流集中而导致病毒大范围传播。在此特殊时期,似乎给线上会展提供了一个空前的发展机会,为此,有部分观点认为,线上会展将会抢食线下会展。

      那么,线下会展是否真的会被线上会展所取代呢?全国知名会展专家、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许锋表示,线上会展不会替代线下会展。

 

线下会展的魅力与独特价值

      在许锋看来,线下会展有着其独特的魅力与价值,参会逛展览主要是为“MEN”而去。

      会展属于商业活动,既然是商业活动,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创造价值。而这个价值可以是品牌价值也可以是直接订单带来的经济价值。对于展商而言,展会是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企业文化、企业产品或者服务的平台,在短时间内能够接触到最密集的专业对口的受众;而对观众而言,展会是一个聚集多家同类别的供应商,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做最密集的市场了解及产品对比。

      在线下展会中,行业内的展商企业都会将其最新的展品进行展示(这里只是说行业龙头展会),专业观众可以看到该行业内最新的样式、技术、设备等。这些都是现场能感受得到的。不是网络上几组照片和几段视频就能表现的出来的。比如:家具展上的家具。他的款式、颜色、材质、舒适度等指标,人与家具进行交互的感觉,这些只有到了现场才能体验的出来。而且在短期内不同厂家的展品进行的亲身体验,对比更明显。

      除此之外,在会议与展览的现场,参会与参展客户之间也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并获取最新的行业动向,与此同时还为了与老客户加深情感交流,又能寻找到新客户,最后达成合作协议。线下展会上,展商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询问自己的展品,观众也希望能够在展会上找到商机。这些有时候需要面谈,人与人的关系真的是很微妙,网络上的交流掩盖了一些人际交往的亲切感和真实感,电脑对面可以是任何人,即使是视频对话,总感觉是冷冰冰的,没有生气。

      线下展会,另一个功能则是让行业内的企业能够有一个交流,看看以后行业的走势如何,有什么发展新方向,同样离不开人与人的交流,货与货的比较和体验。领军企业介绍行业经验,中小企业交流成交技巧,同行不光是冤家,也是老朋友。展会现场的配套论坛除了个别展商展示一下成果外,行业发展性的论坛也可以了解到将来企业如果进行产业布局。这些通过多家企业碰撞出来的智慧,应该只有现场才能达到这种效果。

线上展会的致命不足

      “和线下展会相比,线上展会却有着致命的不足。” 许锋表示,线上展会的好处有很多,譬如成本低,可利用各种碎片化时间等等,但和线下比起来却少了“体验”感。线下展会里,主办方、参展方和观众中可以面对面接触交流、相互观察和相约吃饭,交流感情,而线上展会只是观看了解展商的的陈列与展示,沟通一般也就是通过文字、电话、视频等形式,相较于人与人的当面沟通,还是差了很多的。

      无论是推广销售方面,教育学习方面还是社交联谊方面,线上的体验是基本无效的。人是社会型的动物,多数时候必须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才能真正达到某种共识。

      因此,必须要做好展会现场的体验,线下体验做的不够好才会让客户悄悄离开。

线上展会和线下展会的关系

      展会其实就是通过为供需两端提供场地以满足参展企业展示并宣传并与观众之间进行宣传交流的平台。线下展会和线上展会只是展会的不同呈现形式而已。现实中,线上展会不光对线下展会不会构成什么威胁,而且大大辅助了线下展会的发展。

1. 线上展会填充了展会间歇期的空白。365天,7*24展会永不落幕,延长了展会的交流时间。

2.订单更便捷,支付更方便~

3. 索引搜索一键搞定。

4. 给会展人留下了无限的开发空间~

      许锋表示,展会的主要功能特性决定了线上补充参展组织形式的一种效果补充和延伸提升,在很长的一段发展时期内线下实体展会依然是主轴。线上展会难以单独成功,线下将始终存在,疫情过后,线下展会还将会出现增长。

工作人员验证          汕头站揭阳站潮州站

指导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国家税务总局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认证机构: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服务机构:诚企云商信用平台  Copyright © 2019 诚企云商 www.cmic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002169号-7